2019年高考阅卷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9-07-01 浏览次数: 825

              2019年高考阅卷工作圆满完成

   2019年6月8日至6月18日江西省高考语文和文综试卷网上评卷工作在我校青山湖校区开展。评卷具体地点定于我单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综合楼六楼和田家炳大楼五楼机房。这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我中心根据学校相关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团结意识,调动中心全员力量,成立了考高阅卷工作领导小组和技术保障、后勤保障两个小组。

一、 紧张有序、细致入微,做好各项阅卷前期的准备工作。

6月2日-6月5日对青山湖区所有相关阅卷机房的机器使用系统环境进行检查、网络接入、硬件设备检修、维护。共准备语文阅卷机器400台和文综阅卷机器350台。之后还与校后勤保障成员共同合作对评卷机房的供电设备、消防设备、空调、电灯、储物柜、桌椅等相关设施进行检查和维护。

二、 全力以赴、责任到人,保障阅卷工作顺利开展。

整个阅卷期间,我中心各小组成员按照提前布置好的工作任务,责任到人,准时到岗,24小时随时待命。全体工作人员按照要求佩戴好出入证上岗,做到仪容整洁,礼节周到,举止规范。每天早晨比阅卷老师提前15分钟到达机房,对阅卷机器开机,对出现故障的机器进行维修或者更换,评卷中及时解决评卷老师机器出现的突发故障,保障高考阅卷工作的顺利进行。一天的阅卷任务结束后,直至最后一名老师离开,方才进入机房对机器等设备再做一次全面的检查,断电锁门离开。

我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做好此次工作的重要意义,整个阅卷工作开展过程中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服从统一的工作调度,做到各项任务衔接顺畅、有序,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全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所有力量拧成一股绳。2019年6月18日,在各部门领导的监督管理下,在与其他相关阅卷工作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再一次圆满的完成了学校交于我中心的高考阅卷工作。